图片新闻

    瑞金医院《外科理论与实践》主编朱正纲教授应邀参加第15届国际胃癌大会(IGCC 2023)
  • 2023年6月14日,由国际胃癌学会(International Gastric Cancer Association,IGCA)主办的第15届国际胃癌大会(International Gastric Cancer Congress, IGCC 2023)在日本横滨开幕。作为亚太地区的国际胃癌研究会理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外科理论与实践》杂志主编朱正纲教授及其胃癌诊疗团队受现任国际胃癌协会秘书长Takeshi Sano教授以及IGCA理事会邀请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汇聚了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和其他世界各地等全球48个国家的340余名胃癌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和近3000余位医生及科研工作者,共同探讨胃癌领域最新的成果和共识,是展示胃癌研究最前沿成果的最高舞台。



    本届会议有两大亮点内容:

    1.IGCC 2023最大亮点之一是在开幕式之前举行的、旨在推动“胃食管结合部癌国际共识”的“Upper GI Summit – EGJ Cancer Consensus Conference – Expert Panel”。该共识会议的召开取得成效并超出预期。

    2.患者倡导(Patient Advocacy)专题:患者倡导在我们的医疗实践中越来越重要,本次大会特设立“Patient Advocacy Session”,与患者分享见解和感受。

    在本次大会中,来自全球各地的胃癌领域专家对目前最新的胃癌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涵盖进展期胃癌的综合治疗、转化治疗、人工智能、腹腔镜及机器人外科治疗、内镜治疗以及放化疗等一系列热点问题。


    6月16日,朱正纲教授、季加孚教授、Kazuhiro Yoshida教授共同主持了午餐研讨会,探讨了信迪利单抗联合白蛋白紫杉醇、S-1、阿帕替尼用于IV期胃癌转化治疗的可行性,以及胃癌卵巢转移的手术治疗。


    6月17日,朱正纲教授参加了“患者倡导专题”第一部分座谈会,与全球其他专家以及患者共同交流,分析感受与见解。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胃肠肿瘤外科朱正纲教授、李琛主任、郑亚南医师、倪震天医师、汪灵泉医师以及瑞金医院胃癌重点实验室刘炳亚研究员、于颖彦研究员、李建芳教授与桑青青技术员受邀参会。


    此次大会上,我团队倪震天医师展示了题为Atranorin@SPIONs lead to ferroptosis of gastric cancer stem cells by weakening the mRNA 5-hydroxymethylcytidine modification of the Xc-/GPX4 axis and its expression的学术壁报。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胃癌诊疗团队在本次大会上与全球同道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充分展示了在胃癌综合治疗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全球影响力。

    近年来,瑞金医院胃癌诊疗团队着眼于世界胃癌诊治前沿,通过严谨的科学态度,以延长胃癌患者生存时间、提高生活质量为目标,围绕胃癌综合治疗开展了大量临床和实验研究。在进展期胃癌新辅助治疗、胃癌术后辅助治疗、晚期胃癌转化治疗等方面,开展实验及临床转化研究,发表了大量研究成果并应用于临床,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我中心将持续不断提升临床能力、研究能力以及国际交流能力,为打造成为全球一流的胃癌中心持续不断努力,造福更多胃癌患者。


  • 发布日期: 2023-07-17  浏览: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