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外语研究 ›› 2018, Vol. 18 ›› Issue (03): 28-32.doi: 10.3969/j.issn.1674-8921.2018.03.005

• 新时代外语教育与教学 • 上一篇    下一篇

民国时期我国高校学术英语教学的现代启示

王婷   

  1. 南京农业大学,南京,210095
  • 发布日期:2020-07-25
  • 作者简介:王婷,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教学、英语教育史。电子邮箱:king2373911@163.com
  • 基金资助:
    *本文系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民国时期高等学校学术英语教学研究”(编号 D/2016/01/46)和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社科优助项目“民国时期高等学校学术英语历史回顾及其启示”(编号 SKYZ2017019)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Implications of College EPA Teaching during the MINGUO Period

WANG Ting   

  • Published:2020-07-25

摘要: 近年来,教育部颁布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对我国大学生的学术英语水平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早在民国时期,我国高校便已开展学术英语教学活动。本文将从入学要求、学科竞赛、撰写英语论文、师资培养等方面考察民国时期高等学校学术英语教学的可取之处,进而对高等教育国际化背景下我国高校如何开展学术英语教学提出一些针对性建议。

关键词: 学术英语, 民国时期, 高校, 建议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