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当期目录

    2012年, 第26卷, 第04期 刊出日期:2020-07-25 上一期   
    全选选: 隐藏/显示图片
    论文
    降低变速器、车桥和转向系统的功率损失(一)
    F.-J.Joachim, J.Brner, N.Kurz,
    2012 (04):  3-11+31.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707
    摘要 ( 293 )  
    车辆传动系统的最佳设计能够有效降低CO2的排放。手动变速器、液力机械变速器、DCT、CVT和混合动力系统等不同的传动系统适用于不同的需求和不同的车辆。通过增加档位和速比范围,发动机可在不降低车辆动力性的前提下燃油经济性更佳。变速器自身的效率可通过采用燃油效率更高的变速器润滑油、改善润滑系统及油泵、优化换档策略和优化齿轮、轴承及密封等得以提高。随着采用能够承受更高负载的轻量化材料和部件,变速器的转矩/质量比大幅提升。在上述领域,未来进一步的改进将集中在新型润滑、材料、部件、制造工艺、成本和用户效益等方面。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新型软地面气垫靴式步行车的行走机构设计研究
    曹阳, 马聪, 罗建南, 刘庆伟, 喻凡,
    2012 (04):  12-16+20.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708
    摘要 ( 234 )  
    针对软地面恶劣复杂环境下车辆通过性差的问题,本文对一种新型的气垫靴式步行车的行走机构,进行方案设计;对该步行车的工作原理及行走机构其特点进行了描述,并对一些典型的行驶工况进行了行走机构步态规划。最后,对该气垫靴式步行车的驱动行走机构进行了方案设计和分析。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制动器摩擦衬块有关稳定性判据优化的前景和障碍(一)
    O.N.Kirillov,
    2012 (04):  17-20.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709
    摘要 ( 272 )  
    制动器部件改进是直接消除制动器噪声倾向的一个明显消极对抗措施。这种把不稳定固有值变成复杂平面稳定部件的过程,要求采取非恒定转子系统的结构优化,但要一一精心研究Campbell图。如一个实际研究表明,对制动器摩擦衬块结构优化的前景和障碍关系到稳定固有值的指定和提供明确的公式,使其许可人们确定选择的耦合系统具有理想的稳定的和非稳定的模式。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气垫车能耗建模与化简(一)
    许烁, 罗哲,
    2012 (04):  21-23.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710
    摘要 ( 152 )  
    气垫车为软地面运输和作业提供了一种可行方案,但同时也带来了能耗过大的问题。能耗优化的前提条件是能耗建模与化简,即建立能耗与车辆独立运行参数之间的关系。选定滑转率和载荷分配比作为独立参数,针对稳态纵向驱动工况,推导车辆运行参数和能耗的求解线路,最终将总能耗表示为这两个独立参数的函数。研究方法和结果可扩展应用至其他结构形式的气垫车,也可为常规电动车辆能耗建模所参考。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应用液压传动技术解决易燃易爆物安全升降
    薛福连,
    2012 (04):  24-27+41+4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706
    摘要 ( 259 )  
    通过论述液压传动设备的特性,说明它们在特殊场所中能有效地解决易燃易爆物的安全升降问题,指出液压升降平台是目前解决上述有关问题最为简单有效的设备。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轴类零件自动式全跳动测量仪设计与研究
    王素粉,
    2012 (04):  28-31.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705
    摘要 ( 267 )  
    在对轴类零件进行加工及测量时,其跳动误差占主要因素,本文针对现有的测量仪进行分析,并提出轴类零件自动式全跳动测量仪的设计方案,此方案的提出对轴类零件的测量及机电设备的故障诊断具有很好的使用价值,并且其稳定性及测量效果得到了改善。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采用有限元法通过改进结构消除鼓式制动器噪声
    Abd Rahim Abu-Bakar, Mohd Reaza Buang, Mohd Zam Abu Rashid, Roslan Abdul Rahman,
    2012 (04):  32-41.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711
    摘要 ( 237 )  
    降低制动器噪声已成为制动器工程师们具有挑战性的任务。目前关于处理盘式制动器噪声方面已有许多建议,但过去在鼓式制动器系统方面解决方法很少。本文企图提出一种采用有限元方法通过改进结构,降低鼓式制动器噪声。开发并证实了一个真实鼓式制动器的三维有限元(FE)模型。首先用模拟的基本有限元模型预测噪声,然后再提出几个改进结构,最后对选择的改进模型进行动态不稳定过程分析,以便确认由复杂的固有值分析得出的预测结果。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结构改进降低制动噪声:数值和试验的性能鉴定(二)
    Francesco Massi, Laurent Baillet, Antonio Culla, 谷雨,
    2012 (04):  42-4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712
    摘要 ( 165 )  
    噪声是摩擦力引起振动造成音响的一个实例,最近十年多来已经开展了许多研究,这些研究确定集中于简单的制动系统和鉴别‘锁止’的不稳定是造成制动噪声的原因。本文介绍了过去研究的简短文献目录和最近的研究成果。由于锁止对系统动力学的敏感性,制动器设计不能避免模态上的耦合,高的模态不透明度和不确定性与自然频率有关。本文推荐了一种为避免振动滋生的改进方法,它是用集成结构修正转子。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