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外语研究 ›› 2015, Vol. 15 ›› Issue (4): 54-58.doi: 10.3969/j.issn.1674-8921.2015.04.008

• 外语教学与研究 • 上一篇    下一篇

翻转课堂对二语学习者交际意愿影响的实证研究

钟小立   

  1.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广州,510900
  • 发布日期:2020-07-25
  • 作者简介:钟小立,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讲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与英语教学。电子邮箱:445901620@qq.com
  • 基金资助:
    *本文为国家级课题第七批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编号ZGWYJYJJ2014A29)、2013年广东省高职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项目(编号GDXLHQN020)的阶段性成果。

An Empirical Study on Second Language Learners’ Willingness to Communicate in Flipped Classroom Model Teaching

ZHONG Xiaoli   

  • Published:2020-07-25

摘要: 本研究针对目前二语教学的实际,试图运用翻转课堂理念来提升二语学习者在课堂内外的交际意愿。研究采用了包括测试、访谈以及问卷调查等的混合研究方法,就两种不同模式下学生交际意愿的差异性、学习者交际意愿提升的有效性、学生的满意度进行实验研究。研究结果显示,学生的英语交际意愿在两种不同模式下存在显著性差异,且前者能够更有效地提升学习者在课堂内外的交际意愿。通过对教学效果满意度的分析,对日后的教学改进提出了一些参考观点。本研究对二语交际意愿研究和翻转课堂在二语教学改革领域的应用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关键词: 翻转课堂, 交际意愿, 二语教学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