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当期目录

    2009年, 第23卷, 第01期 刊出日期:2020-07-25 上一期   
    全选选: 隐藏/显示图片
    论文
    运动型7速双离合器变速器系统
    Michael Ebenhoch, Ralf Kubalczyk, ZF Getriebe GmbH,, Kressbronn, Hans-Jürgen Schneider, ZF Sachs AG, Schweinfurt,
    2009 (01):  3-12.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597
    摘要 ( 286 )  
    ZF公司的7速双离合器变速器是一款创新型的、适用于运动型车辆的变速器。精密的速比和自然拥有的极佳驾驶性能使得它成为运动型车辆理想的变速装置。本文对该变速器紧凑的齿轮机构、可改善效率和提高发动机-速度-强度的直接喷射润滑系统,双离合器系统及基于预先控制原理的液压控制单元等作了详细介绍。在出现电气故障时液压控制系统可选用液压巡航模式。另外,变速器设计、功能特性等也都体现出变速器具有鲜明的运动特征。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基于ANSYS的谐波减速器柔轮受力分析
    张世民, 李春雷,
    2009 (01):  13-17+44.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598
    摘要 ( 284 )  
    通过UGNX4.0建立柔轮和波发生器的三维实体模型,并用parasolid格式导入ANSYS。采用SOL-ID185六面体单元用sweep方式对柔轮进行网格化,而波发生器无需网格化,建立有限元模型。在波发生器外柱面与柔轮内柱面之间建立两对面-面接触,更真实地模拟出柔轮的边界条件,然后在波发生器长轴方向对称位置的两个轮齿的节点上施加等效于扭矩的切向力,从而研究出柔轮的应力分布和变形与载荷的关系。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某型轿车用门铰链限位器限位臂断裂分析及其改进
    桑霏, 王海丽, 戴琦,
    2009 (01):  18-20+2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599
    摘要 ( 230 )  
    本文对于某型轿车限位器臂断裂原因从金相组织、机械性能和热处理工艺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汽车离合器从动盘减振等级的选择与调试
    梁小立, 鲁统利,
    2009 (01):  21-24+2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00
    摘要 ( 239 )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汽车用户对乘坐舒适性的要求越来越高,汽车制造厂家纷纷选择价格昂贵的双质量飞轮和带多级减振器的离合器从动盘进行隔振,来降低一些令人烦躁的振动噪音。本文结合实际的开发项目,通过相关的仿真与NVH测试分析,选择合理的从动盘减振器部件、预减振和主减振等级,这样既满足了汽车消费者舒适性的要求,也能满足目前降低汽车制造成本的必然趋势,为离合器从动盘的设计、选择、使用提供一些借鉴。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基于QFD/TRIZ/FCE技术的板式链设计研究
    刘克, 谭蓉, 蔺琎, 楚文姬,
    2009 (01):  25-2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595
    摘要 ( 259 )  
    阐述了QFD、TRIZ、FCE的理论,提出了QFD/TRIZ/FCE在机电产品开发中的集成模型。并将这一模型用于微波干燥设备的传动机构开发中,成功破解了该微波设备传动中存在的问题,开发了一种同时可以承受拉力和压力的新型链——板式链。降低了设计成本、缩短了设计周期,得到设计的最优方案解。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采用汽车功率流一般算法设计任意功率流的汽车变速装置
    Jungmin Seo, Seung-Jong Yi,
    2009 (01):  29-3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01
    摘要 ( 218 )  
    本文为设计一个任意型汽车变速装置推荐了一个汽车功率流的一般算法。开发了汽车变速装置静态和瞬变状态的状态运动方程式。采用本算法不用人工手算而是采用计算机进行。对于汽车变速装置的运动特性只考虑推导其角速度和转矩,不考虑振动和噪音的影响。汽车变速装置限定的基本元件有:行星齿轮传动,离合器,制动器,轴,普通齿轮和惯性件,该变速装置限定于由这些元件组成。该变速装置的一般算式产生于变速装置的各档和换档状态。采用基于这些算法开发的软件可以设计具有一任意功率流的汽车变速装置。所提供的这些算式,设计双行星齿轮传动和仿真结果和实验结果比较表明十分吻合。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基于ANSYS的6110曲轴疲劳分析
    许艳玲, 张保, 许骥,
    2009 (01):  39-44.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596
    摘要 ( 279 )  
    曲轴主要承受交变的弯曲-扭转载荷和一定的冲击载荷,轴颈表面还受到磨损。主要失效方式是疲劳断裂和轴颈表面的严重磨损。因此对轴颈进行中频感应淬火强化处理,主要使圆角处产生残余压应力和淬硬层,来提高曲轴的疲劳强度和抗磨损能力。由于在线测量温度、组织、应力在当前技术条件下是不可能的,有必要借助计算机模拟技术的强大计算功能,进一步了解、改进淬火工艺,满足提高曲轴疲劳强度和耐磨性的要求。本文利用软件ANSYS建立6110钢曲轴的二维轴对称模型,利用其热固耦合功能对连杆轴颈感应淬火过程进行了模拟,计算了淬硬层厚度和淬火后的残余应力分布。然后利用ANSYS疲劳分析模块对淬火前和淬火后曲轴进行疲劳分析,计算结果表明:淬火使圆角产生的残余压应力确实显著提高了曲轴的疲劳强度,模拟可信。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车辆复合转向系统仿真分析及试验研究
    杜明刚, 闫清东, 周广明,
    2009 (01):  45-48.  DOI: 10.3969/j.issn.1006-8244.a0602
    摘要 ( 178 )  
    介绍了履带车辆综合传动装置双流传动液压液力复合转向过程的工作原理,并根据车辆在转向过程中的受力分析建立转向机构的动力学模型,应用MATLAB/SIMULINK搭建仿真系统模型,通过对一个实际算例的模拟计算,得出液压液力复合转向匹配方案和控制方法,并通过试验对计算结果进行了对比分析,分析表明仿真与试验结果吻合得较好。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